解读了感性的我 如果你不介意长篇大论 如果你关心这篇土地 欢迎有空浏览 疾风知劲草 来剖析我理性的脑袋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离开地球表面】


最近有种怪异的想法,一直觉得这个银河系有其他所谓的【地球】是有生物出现的,我们只是万物当中小小的一个星体,就在这个小小的【地球】追求民主、自由、人权、平等。

无时无刻都有情景让我不断去思考:

一个教授不断地告诉你法律制度的完善化,要你学【国家宪法】、【家庭法】、【土地法】之类的,学了之后,然后?又怎样?

社会不断有人诉求民主、自由、平等这些崇高的价值观,若干年后倘若世界真的灭亡了,然后?得到了这些又怎样?

然后就是一些人拼了老命去摄取最多的知识、挣最丰厚的薪金、建最舒适的房子、成为最伟大的人。我实在不知道,当我们入土为安后,这些生前所积的德和所造的孽会去到哪里。

我们只不过是这个银河系这么微小的生物,无论我们能把地球发展或破坏到怎样的程度,谁会在意?谁会理会?真的到我老死的那天,我又做得了什么?

××× ×××

我上星期出席一个中国拜访团的宴会,那些中国人和我们这些“马来同胞”痛畅地饮酒。

我前几天上课时,看到同学的玩闹和积极备课,也看到那些没有印到笔记而慌张的人。

我今天也出席一个颁奖仪式,有些人很高兴地在台上领奖,然后嘻嘻哈哈吃了顿午宴。

我不能理解,当很多人为【明福事件】感慨、伤心、悲愤和抗议时,你们这些人到底在做什么?提不起劲的心情,让我理解到,无论世界发生什么事,马照跑,舞照跳这个道理。

我,静静地为你哀悼。

1 条评论:

sam* 说...

活着、追求进步的意义.
这问题我一直在问,可谁能给我答案呢?

只好盲从一切,做大家觉得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