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了感性的我 如果你不介意长篇大论 如果你关心这篇土地 欢迎有空浏览 疾风知劲草 来剖析我理性的脑袋

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记908:走在钢索上】


王乃志在表演赛当晚公开“挺翁”后,说了这么的一句话:“我讲我想,我想什么我讲什么”。这番言语令我印象深刻也有很深的体会。此时此刻,不同的人告诉我该做不同的事,但除了“我讲我想”,我更需要“我做我想”。

选择办【908马大辩论海啸】,先是为了让辩论爱好者能观赏精彩的辩论表演,再来是把时事元素带进校园,让大学生能关注时下热门课题。邀请的人、讨论的课题,我都很清楚知道,我是走在钢索上,随时会跌得满身伤。但,不请也请了,不办也办了,我当中也没有刻意隐瞒校方的意图,我有去找官员,他联络我我也据实告诉他来宾和辩题。

事到如今,我当然可以圆滑地处理所有事情,不得罪这边厢的人,也让那边厢的人好下台。但,对施政不公保持沉默是一种恶,这真的是我们应该持有的态度吗?

有人觉得对媒体要这样这样讲,不能那样那样讲。我的立场是据实把来龙去脉说出来,没有加盐加醋、夸大其词,媒体问什么就说什么,不会主动透露任何事情。担心我会乱说话的人,你们可以放一百个心。

现在,我们已经知会了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他会和校方接洽和跟进。我们也会如期出席下星期一的听证会,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说出来。

关心的电话,无法一一接听;问候的短信,无法一一回复;声援的部落,无法一一留言。但我代表我们六个人、马大华文学会辩论组和马大辩论队向八方支援的家人、朋友、其他大专辩论队甚至是我们素不相识的社会良知说声“谢谢”!

最后,

请记得,我是个辩手。我的学习不只是在场上可以据理力争,更应该实践在生活当中。

请记得,我是个法律系学生。如果面对不合理的控状和苛责,我有责任去反对和抗议。

我也希望日后的我记得,我这次的决定是对的。





13 条评论:

Unknown 说...

After the rain is the rainbow, over the rainbow is the blue sky. Spread your wings and the sky is yours! I can see your wings are getting stronger. so you and your friends will be able to get through all the troubles!
-Yee En-

珽凯 说...

we will walk together , fight 2gether
because we r um debate team !

xuef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xuef 说...

I believe u can be strong and handle this thing well.

xuefen

匿名 说...

hei!
gambateh!
we will support u!

-Huey Ru-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说...

妈的,老子来挺你了!

沛文 说...

不曉得能幫上甚麼忙,
衹能盡量在網絡上爲你們加油打氣,
加油!

shinliang 说...

挺你。加油。

SunnY raI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unnY raIN 说...

Fight! Jia You!!!


xinyi

J-MP3 说...

记得告诉我们最新消息!愿神赐赐下公义与智慧,让他们晓得如何做出明智的抉择。

*~碧芬~* 说...

加油!我们挺你!=)*

紫君 说...

相信理智可以解决问题,而真理也会照顾你们。
但愿校方做的决定,是以学生为本,以未来社会建立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