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了感性的我 如果你不介意长篇大论 如果你关心这篇土地 欢迎有空浏览 疾风知劲草 来剖析我理性的脑袋

2007年8月12日星期日

你爱国吗?

8月31日,我们即将庆祝我国50周年独立,
今年主题为“大马辉煌50,Malaysiaku Gemilang”,
这50年来,大马成就得大于失,还是失大于得呢?
当然,这不是踌躇不前的时候,而是展望未来的省思。

撇开这些“沉重的包袱”,这些大课题暂时不是我关注的课题,
而是,身为马来西亚公民的青年们,你爱国吗?

你有想过,你能为国家贡献什么吗?
还是你有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心态?
你是否认为这片土地存在太多不平的待遇?
你是否珍惜现在所用、所有、所看的?
在这个爱国月里,你如何体现爱国的情操?
还是,任何举动都是多余、没意义的?

肯尼迪总统就职演说中被引用得很多的一句话是:
“不要问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些什么,而问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些什么”。
值得思考、体会、行动。

今天,在买国旗州旗和布置我的车时,
我确实有深深的感触:我流着的是马来西亚的血啊!
我爱国,我热爱这片土地,这是我的家园,
无论以后到哪儿展翅高飞,回顾过去,这是成长我的地方,
所以,爱国、贡献国家的行列里,希望你能陪我同行...

1 条评论:

Jiayi 说...

肥的 你和时间赛跑谁赢了? 嗯。肯尼迪总统的那句话令我想起你朋友的那篇文章 “我爱国家 但国家不爱我" (类似的标题)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