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了感性的我 如果你不介意长篇大论 如果你关心这篇土地 欢迎有空浏览 疾风知劲草 来剖析我理性的脑袋

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

成就别人比成就自己的成就感更大

我从沙巴回来啦!(虽然已经是3天前的事了=p)
因为很累+很忙的关系,所以一直没有空整理这次的心情。
这趟去沙巴是带了2个小瓜参加第29届全国独中三语演讲赛,
随行的还有瑞美老师和贝君组成的“保姆三人行”,
秉持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精神(膳宿实在惨不忍睹),
他们再次载誉而归了!兴奋+感动...
林宽获得初中组总亚军,伊琳获得高中组总殿军,是西马成绩最佳的独中!=)

参加三语让我认识一班从西马到东马的好朋友,
到现在都保持联络是难能可贵的;
这次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参与三语了,总算功臣身退,
其实到现在比赛的状况还历历在目!失眠...
“带队”参赛和自己比赛绝对是两码子的事情,
我这次,在台下比他们在台上还紧张!
秉持着种种的理念,一直灌输给小的,
让他们积极正面地看待“比赛”,
赢的人赢了奖杯,输的人也要赢得口碑;
是一再强调的,当然,这次,他们做到了!欣慰...
感谢老师对我的信任,感谢小的用心,
感谢父母对我的放心,让我这次当保姆很愉快!

自己也经历了各大小项比赛,
“胜败乃兵家常事”这句话绝不是白讲的,
做,要做到最好;比赛结果,评判决定;
同时,也需要上天对你的眷顾和运气。
成与败,在当下确实很重要,
是衡量你付出和努力的其中一个标准,
但,更长远的,是两者对于你的积极作用,
拿了冠军和最后都能成长我们。

从幕前走到幕后,无论是辩论、演讲、司仪,自己也深知“老”了,
现在要做的,可以做的,应该做的,还有很多,
过去的学长成就了我们,我们的职责就是传承,继续成就更多的芙中生,
我想,我和诗瑜已经加入老师和彬凤的行列:
成就别人比成就自己的成就感更大!

辩论队的,记得你们说过:要赢,就一起赢!
司仪组的,记得:迈向专业,打造品牌!
演讲的,记得:赢的人赢了奖杯,输的人赢得口碑!
最重要的,站在舞台上的各位,要尽情地享受舞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