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了感性的我 如果你不介意长篇大论 如果你关心这篇土地 欢迎有空浏览 疾风知劲草 来剖析我理性的脑袋

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看透机会 机不可失


看了一出怪戏,但有一个情节,前后看了两次,内心深有感受。

话说有个人被上帝指示,在干旱季节中会有水灾的发生,所以要制造一艘大木船拯救所有的动物。他说,是上帝叫他做的。他说,水灾一定会发生。当然故事中有穿插很多的怪事,比如他会一直长胡子变成耶稣的样子、他瞬间从西装变成古代人的打扮、世界上所有种类的动物都会成双跟着他等等。结果,搞得妻离子散,社会也取笑他的行径,最后只落得一个人制造这艘大木船。

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当他老婆在一间快餐店带着孩子在吃东西时,上帝化成服务员走到她身边添加食物。之间的对话是这样的。

上帝:你看起来似乎心事重重?
老婆:嗯,我确实很不愉快。我老公说上帝指示他制造一艘大木船。

上帝:然后呢?
老婆:我只是要一个幸福的家庭,我要回我过往的老公。

上帝:你想想,当你向上帝祷告你要一个幸福的家庭时,上帝会马上赐给你一个美满的家庭,还是制造机会让你们体验家庭温暖的真谛?当你希望拥有成就时,上帝会马上给你成功,还是创造机会让你接近成功?

好,故事就说到这里。确实,我之前的信念是只要你意念够坚定,你就能获得心中想要的成果,比如你一直想你要到某地方升学,你一直灌输自己自己这种能量,你就能达成。当然我不否认这种能量的作用性,毕竟是种催眠和鼓励自己向上向前的动力。

这套戏的感触,是源自于最近的辩论集训中所思的。比如你一直希望自己的技术提升,你一直祈求我要辩才提升,我要思维敏捷,无可厚非,想很重要,但你不会马上直接突然变成技术好、反驳快、总结佳的辩手。上帝不会让你马上得到这些能力,而是要你看透每一次的机会,他会制造机会给你,而不是白白把他们送给你。

我们每次追求的快乐、幸福、能力、成就和金钱,要嘛是我们祈求的意念不够强,要嘛就是我们错过了每次走向它们的机会。看透机会,把握机会,发挥机会,来个机不可失!

1 条评论:

sAn 说...

把握机会..
我总会想左想右,
然后就错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