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了感性的我 如果你不介意长篇大论 如果你关心这篇土地 欢迎有空浏览 疾风知劲草 来剖析我理性的脑袋

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星巴克的优哉



爱上了一个人下午驾着车,来到星巴克买一杯咖啡品尝,开着电脑上网,挂上耳机听歌,脑里思绪交错,让自己有个喘息的空间,不理外头的纷扰,不想课业的繁重,就简简单单地,沉溺在这城市当中的忧哉。这种日子不常有,要好好珍惜。

过两天就是我踏入马大六个月的日子,鲜少记录我在马大的日子,不常分享在校园里的点点滴滴,偶尔提提我在辩论队的日子,法律系的日子其实也慢慢习惯了。

今天想写两件事。

前天上的英文课,老师叫我们拿出一张纸,画上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刻,可以是开心的,可以是伤心的。想了很久,却没有个所以然。拿奖?上台?考试?旅行?拿不定主意。

我最后画了张一家人吃饭的图。

嗯,我已经三个星期没回家了。对于那些每个月回家一次,甚至是要等到学期末才能回家的朋友,其实真的没什么好夸张的,但我真的很想家。上学期的我是每个星期都回家,最懒的就是到现在都不曾在宿舍洗过衣,都是姐姐送回家,妈妈洗好烫好折好,然后再运来给我。画了那张图,我纯粹是想回家吃饭,想看看爸爸妈妈,想看看芙蓉变成怎么了,想好好看电视节目,想躺在自己的床上,想忙里偷闲把别的事情都抛诸脑后。

其实我也习惯了,这种习惯应该是好事,但不希望自己会变成一个不黏家的小孩。无论外头的诱惑再大,无论这里的食物多美味,无论这里的潮流多流行,我还是个不折不扣的芙蓉仔,一个见到面只会聊到芙蓉烧包和芙蓉烧蟹的芙蓉仔。

这个周末要回家了,虽然只是短短几个小时,却浇不掉我要回家的坚决,也再一次说明,我长不大,哎。



第二件事就是要通报各位亲朋好友我要去比赛了,终于,我可以代表马大去比赛了。

曾几何时的梦想,曾几何时的坚持,曾几何时的执著,一个月前被选上时感觉很不真实,从选拔的波折,开始筹备的不习惯和沮丧,到渐渐进入状况,却不懂进展到底好不好的现在,需要每天备战到二月尾。系友开始抱怨怎么不常见到我了,两个月半的时间,把时间和精力都投注在这里,没时间回家,没机会见老朋友,没空间享受生活。这就是辩论的日子,也是我逐渐喜欢上的日子,虽然很压力,却深深感受到教练学长队友的用心,告诉自己:不能让大家失望。

在马大辩论队的五个月,我心中有很多的想法和感触暂时不能一一写尽,会慢慢记录。你们真的很棒,我知道只有加快自己的脚步,才能感受你们过去的精彩和泪水,才会驻扎在这个思想交流的乐园。

外加打小小广告,这次到台湾的比赛需要马币34,500,希望我在新年和大家见到面,拿出我的金色筹款卡,以充满期待的眼神忘着你们时,你们都会从皮包拿出绿色、红色或蓝靛色的钞票,递到我肉肉的手中,告诉我:小小意思,要加油 =) 嗯,这是我新年的其中一个期盼。



3 条评论:

zhenqi 说...

每个大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小孩。
你绝对会在辩论中发光发热!
精神上支持你!
p/s:烧包的卖相很好。
突然有种想吃它的冲动。
哈哈

凌蔚 说...

胖弟弟,真的能理解你能代表马大出赛的心情。
我当然也知道你想多了解我们过去曾发生过什么事,因为去年的我也跟你一样,想知道多一些学长学姐的故事。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当你知道了那些历史,你会更想创造属于你自己的回忆。
我第二个学期才回过家不超过四次,比起我,你好命多了。

laughingMary 说...

说真的,我很佩服你的坚持与毅力!
每次听到你的时间表和行程时,我都会有种“五体投地”的感觉……
想说的是,你是我们的骄傲!你对辩论的那份坚持,是我所不及的……可能人各有志吧!但,你放心~实际上,虽然我帮不上什么忙,但,精神上我可是很支持你的!加油!
P/S:或许是长大了,或是环境使然,我也渐渐习惯,甚至有点享受,自己独自来往的生活……有时候一个人,坐在咖啡座,戴着耳机,也是件非常享受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