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了感性的我 如果你不介意长篇大论 如果你关心这篇土地 欢迎有空浏览 疾风知劲草 来剖析我理性的脑袋

2007年10月15日星期一

累人的事谁要做?

这么多年了,
可以为了搞活动、参加比赛
不回家
不睡觉
不读书
不上网
不考试
不吃喝(有咩?)

到了现在,还是和社团活动割分不开,
看看自己,看看朋友,看看上司,
皱眉头、懊恼、叹气、泄气、愁眉苦脸,
都是在办活动中的必经过程。
人力、财力、物力、脑力,缺一不可,
唯,这些东西很多时候是得“求”回来的。

人力: 来啦,来啦,一起来。你的xxx朋友也有来啊。(给面子你我才来)
财力: YB,请问你要拨款多少钱呢?(你真是功利主义)
物力: 谁可以报效/捐赠xx?(顿时鸦雀无声)
脑力: 谁要来当领导人?(我不得空,我很忙的)

这些事,不想做,也得做,必须做,应该做。
如果你问我,做来干嘛?有人会珍惜吗?
我会说:这就是我的兴趣,这是我的使命。

无可否认,现实社会有很多“长辈”们很功利,
你以为他搞活动真的是要服务社会啊?
呸呸呸,为了上报,为了名利,为了名气,
那些会馆全部都是40++的uncle aunty当“青年团”团员,
好,老当益壮,但脑就是不开窍,倚老卖老,
还是那句:有本事的人不会刻意凸显他的才/财气。

我们需要确认上天给我们的使命,
肩负使命,完成目标,获得成就感,才不枉此生。
世界有太多范围是我们未曾踏步的,
有机会迈开脚步时,咦,发现我们怎么那么的渺小?
如果要你写下生命中必须完成的事情,数得清吗?
如果让你明天就离开世界,你会遗憾吗?

眼前太多事情是不足挂齿的,
日后回头一望,也只会冷笑置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Woi woi woi!!! You left out me this big blogger in your kaki list la!!
How dare you!! hahahahahahahaha!!
Btw, this is my first time reading your blog lo! Didn't know you have actually blogged so much too! hehehe! I like to read posts typped in Chinese, though mine is in English. (Sometime I do type in Chinese la!) Hehehehe!!!!
Seems this comment is not really related to your this entry la! But....who cares? hahahaha!! XD
Keep in touch!!

Blogger
Lim Kian.

p/s: If you don't mind reading alphabets, do drop by my little humble bloggie. hehehe
http://ken-ninja.livejournal.com/

Jiayi 说...

面对着大海和天空
我们是多么的渺小

我想 我们不曾涉足的范围远比我们已经留下脚印来得更多更多
恩 我觉得这应该是好事吧
如果 我们把每一件应该做的事都完成了
试问 我们留在这个世界上还有意义吗
呵呵
很喜欢你的结尾
尤其那4个字 冷笑置之
很有fe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