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了感性的我 如果你不介意长篇大论 如果你关心这篇土地 欢迎有空浏览 疾风知劲草 来剖析我理性的脑袋

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快乐辩论


两年没站在台上辩论 重拾旧好 多了份胆怯 压力倍增
犹记迎新夜 中华杯选拔的情景 紧张到心跳加速 手脚颤抖
坐在前面的不再是熟悉的学长+战友 是胡 萧 叶 陈 彭 邹 段 黄 谢
一直担心他们怎样看眼中的自己 可能会心想:也不过如此罢了嘛
话也没多说几句 打招呼都会不好意思 表现如何都不敢问

当打中华杯选拔时 硬着头皮当了个四辩 其他辩位都是学长
告诉自己要和自己比 匆匆忙忙整理的结辩稿 完全掌握不住
场上面对的问题是 速度跟不上 重点抓不住 反驳没力道
选拔后情绪低落 不是因为选不上 是因为自己没表现好

到了校辩 毅然挑起对辩手的位置 虽然以前的赛制都没有
破题设架构没贡献很多 觉得很抱歉 功课一直没有交足
还好有很用心的辩友 通宵达旦地 订架构 写稿 修稿 想反驳
过关斩将 有给评审提醒 不要有太多中学的影子 空有技巧
校辩的立论都蛮危险 但有过往我从来没有的感觉-相信立场
以前很多时候是辩完了才知道 噢...原来我们是打这个点 ><
昨天上了 美国亮 的课 很乐在其中 当然少不了讲古
不孝顺父母是应该的 贪污是合理的 踏出了放开的第一步
其他人不讲技巧 不想对错 欣赏他们的 强词夺理 蛮横霸道
为什么自己做不到? 因为过往的包袱放在身上久久卸不下
不过看到一群热爱辩论的新生在一起 这种感觉很棒
到了今天的模拟赛 完完全全豁出去了 没有输赢 没有压力
想换下风格 所以选择当人生第二次的一辩 写了篇花花草草的稿
陈了词 那种只专心打自由辩的心情 很是轻松 也知道思路在哪
也不像以前 现在可以和辩友交头接耳 统一战场 都不打乱思绪
尝试一步一脚改进 一点一滴改变 速度 反驳 重点拿捏 聆听
这里是让你对自己有要求的地方 是不断通过别人审视而进步的环境
我喜欢这种 开拓视野 思维碰撞 自我增值 坚持理想 的平台
越来越喜欢这里 热情继续燃烧 也坚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快乐辩论 何谓快乐? 何谓辩? 何谓论?还在用心摸索中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咯~~还记得我吗?
你会去看中华杯吗?

匿名 说...

哇,原来你那么注意我的。。。还我不好意思了啦~ =P
好啊! 咱南院见啦~

Talent 说...

病还没好吗?
要好好休息啊!
可惜你没能来上今天俊仁的呈现课!下次可一定来噢!
对了,可以报名辩论班啦! 联系秋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