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了感性的我 如果你不介意长篇大论 如果你关心这篇土地 欢迎有空浏览 疾风知劲草 来剖析我理性的脑袋

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写东西


昨天和嘉文聊起在大学的近况,面对的挫折,莫名的失落感,发现自己最近写的东西有点灰,看起来在泄气。我就告诉她:写的当下,是书读不下的情绪,似乎想放掉所有的东西,就像考STPM的折腾,泪留在眼角没留下。嗯,最近连小考都好像准备大考,课堂上和课堂下,很多的不开心都源自于对自己的埋怨,自怨自己的不足。

然后这种灰色氛围引起了不少人的担心,其实,我真的还好。也因如此,电脑的文字和真实的心情,还是有点距离的。我看起来有事,难免偶尔会闹情绪,但没什么大事,一切普普通通、平平淡淡。我甚至会担心,和你们见面时的活蹦乱跳,会否和我的文字太大对比,放心,我没有在掩饰任何情绪,我也不会说些什么见到你们一切不愉快会烟消云散的话,骗人的。

我对写东西要求不高,感觉来就写,很讲mood。我也没期望自己的部落会成为人气部落,全世界都会浏览,只是把它当成是个“爱好”,用心去经营。我不爱逼别人过来留言,也没热衷到24小时到处狂留脚印,这里去一下,那里逛一下,符合了我天生爱八卦和网罗小道消息的途径,呵。其实在网上消耗也消磨了不少时间,如果是个乐趣,能换来丁点满足感,这些岁月是值得的,至少我现在是这么认为啦。

拜科技所赐,我越来越不爱手写字,一切都由键盘代劳。从来都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不是不想诚实面对自己,很简单,就因为我是个没恒心和耐心的人,很容易三分钟热度。电脑文字的普及化,我其实一直有个隐忧,相信有些人开始面对,就是我们逐渐遗忘了一些中文字的笔画和写法,手写一个比较难的字要想很久,最后干脆用电话按一按,哦,原来是这样写的,然后几百年后又把它忘了。

这篇文章的陈述有点凌乱,哎哟,写东西嘛,还理他什么语法、段落分明、重点表达?我知道你看了会明白就好,年轻人讲feel的嘛。

7 条评论:

Unknown 说...

这是难忘的过程,要好好珍惜,也要好好享受.这FEEL是这一生最为珍贵的回忆.

NOT zhi han 说...

打华语好累
你打的还真不少

小毛 说...

很喜欢看你的部落~~

niCole 说...

嘻嘻...
我很早就来过你这里''坐坐''啦!
你有没有考虑出书啊?
真的很值得一想...很棒噢!

Jiayi 说...

還記得那天你告訴我你國文paper好像考壞了..我還很擔心你的澳洲之旅泡燙呢
結果 有人是full A啦 不過還是捨不得搬他的八月十五過來.*搖頭*

逛部落 覺得有甚麼祥說的就留言 
已經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哈! 棒 
以後我回想起我19,20歲的時候 
應該是 啊那個常逛部落格的時候..

KfC~d3LiCiOuS! 说...

曾聒,
我会珍惜当下的这份热忱。我想,有哪天我还是会厌倦的,当我找到人生另一个寄托时,指一切只能回味。

进化成一窍不通的千疮百孔,
语文要多复习,你再打英文,华文就生锈了的。

小毛,
喜欢就多来逛,多留脚印,呵。

梅欣,
还不敢想出书这么远,我的文字应该还出不了街。写的目的纯粹要记录现在的想法和心情,若干年后看,很有味道的。

野猫,
要谢谢你的脚印,给了我不少动力写下去,让我知道原来还真的有人在看的。澳洲,我一定去,只是看几时而已嘛。我享受被人等的感觉,嘻。

-siewchoon- 说...

对嘛! blog就是我手写我口,管他语法通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