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了感性的我 如果你不介意长篇大论 如果你关心这篇土地 欢迎有空浏览 疾风知劲草 来剖析我理性的脑袋

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谈格调的高低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这是千古不变的定律 但未必是真理
今天稍微思考了 格调 这个充满虚幻的个人评价标准

假设有三人 以格为衡量 最高 第二 第三

不担心和交往 因为他认为不会因为和谁交往而影响自己的格
也乐于思想上提升他人的格 同时会不断自我增值 别人进步 自己也提升

现在来看看乙 乙只愿意和交往 却不屑和有任何挂钩
他希望能为他增添分数 也自认和一起时会有多一份的虚荣感
不过却深怕和的相熟 会遭成他人的误解 进而降低自己的格

怎么办呢 只是普通人一个 什么都不大会 因别人的指点而成长
他自知自己的不足 所以常和取经 吸取不同的人生历练
学会换角度 思考事情 解决问题 圆滑地处理人际关系等

回到生活 的人往往会成为了贵人加伯乐 总在高视野俯瞰远方
我乐当这类人 惟有经过不断地虚心指教 强化内在 才能成为

至于 其实我偶尔也成了这种人 会担心和谁一起而会让自己怎样
认真想想 其实格调的降低 不是因为和在一起这个举动
而是心中有了这种念头 抬高自己 贬低他人的心理在作祟

每个人都格调的诠释不一 心态 成熟 言行 智慧 魅力 打扮 风格
塑造格调也非一朝一夕 只要有自信 就不会因别人的眼光而怀疑自己
我欣赏崇拜为借镜 适当地扮演 继续游走人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