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了感性的我 如果你不介意长篇大论 如果你关心这篇土地 欢迎有空浏览 疾风知劲草 来剖析我理性的脑袋

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把悲傷留在臺北

原來我在臺北,這是檢討后的第一個感受。

一切不懂是怎么開始,也不知要怎么去結束它。我們過兩關斬六將后,在半決賽止步,緣撼決賽的舞臺。老早知道這是場不好玩的游戲。十六支隊伍浩浩蕩蕩來,卻只有四個人會高高興興回去。這次我們得不到最想要的,我卻收獲了很多。找回很多以前的感覺,對辯論也有更深的探討,看得比以前更透,想得也比以前更廣。

兩個月半對著同一群人,過一樣的生活,面對一樣的掙扎和煩惱,當然也邁向同一個目標。此刻想在臺北來個無限期的逗留,因為知道回去蕃薯后,除了要面對期待我們捧杯的上上下下,要應付擱下的功課和考試,更要適應那些有家人、有摯友、有系友、有娛樂、有太多太多我們拋得遠遠的生活。

這是一條漫長卻很短暫的路。漫長在于我們還需很多的努力,短暫在于當辯手的生涯是很有限的。不喜歡聽到你們說不想再辯論,也不喜歡自己干嘛思考那么多接下來要怎么走。

從學弟走到隊友,現在從隊友走回學弟。我最遺憾的,是不能和你們在最后的戰場一同殺敵。勛亮對我們說的最后一段話,相信你們都知道隊伍還很需要你們。我也很舍不得你們,喜歡國興的傻咩、喜歡秋樺的很好人、喜歡永健的做么囁。有機會的話,我們以隊友的身份再一起籌備、打模擬、喝茶、凌晨吃點心、看電影等等,好嗎?

這不是個結束,而是個開始,我這樣告訴自己。

待續...

8 条评论:

heng 说...

傻咩,人生路还那么长,辩论的路上也是一样,是时候展望未来了。。

珽凯 说...

辩论的路上,总有你我他
一时的失意,一世的成长
冠军是一时,战友是一世
获胜是奖励,过程是享受

共勉之

匿名 说...

原来你曾经瘦过~~ ^^

laughingMary 说...

你的话,让我想起了我们初二时的情景……哇~原来,我还蛮怀念的呢!
别难过~还记得我们初二时的口号吗?
“输是应该的,赢才是突破!”
归零的心态很重要,这是淑慧老师教我们的……我还记得的!
加油!祝你顺利度过接下来面对的功课、别人的期待及久违的生活……

JuNe 说...

Yooooo.....

You did your best.

ANG 说...

雖然不在現場,但聽說你們表現超好,加油,辯論隊的未來在你們手上!!

瑜倩 说...

照片怎么跟真人不一样啊??

匿名 说...

今天才看到你的这篇文章。
其实,人总会有情绪,说“不想打"亦可能是当下短暂的感受。台湾一路走来,真的很感谢你。对我来说,你的未来很广很远很亮。不管队友是谁,跟你在一起筹备,一定是快乐的。
有机会,再一起辩吧!是队友也好,是陪练也好。总有一天,舞台将给你们这些新生代!为马大辩论队继续冲刺吧!

秋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