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了感性的我 如果你不介意长篇大论 如果你关心这篇土地 欢迎有空浏览 疾风知劲草 来剖析我理性的脑袋

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我不喜歡你 續集

沒有辯論的日子總是會被其他事情牽絆著,或許辯論真的可以讓我遺忘這個煩人的世界,把一切一切都擱置一旁。這幾天的心情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寫幾個字,不要把自己情緒化的想法寫出來,也不想寫些文字傷害任何人,尤其知道把一些事情寫了出來,縱使用了些代號,始終當事人會不好受,彼此都不懂要如何面對彼此。

我也有不開心和情緒的時候,但我都不愛在當下說出來。我不想別人認為我情緒用事和沒有理智分析,典型的想照顧形象。尤其我時常會隔天就把討厭和不爽降低一半時,我告訴我自己我明天就不會生氣的,我冷靜多一下我就會沒事的。但,有些時候,真的很難做到。

讓我生氣和不爽的人似乎很難起死回生,一旦有這些感覺出現時,你的分數在我心中就會大打折扣到不及格,我頓時對你的冷漠和不理睬,請不要詫異和不習慣,是我學不會要如何更圓滑對待一個我不喜歡的人,我除了更會挑你的毛病,更不想和你有更多的掛鉤外,有些時候,真的不知道為什么要交你這么的一個朋友。

給A君,其實你不要一直提我們是很好的朋友,你越提,我越覺得不舒服。好朋友是不需要常常掛在口中的,尤其當你以為好朋友可以更直接時,我說你估計錯誤,因為對我來說還拿捏不恰當。你當時的一封信息,我受到的指責我一點都不介意,只是更清楚我看錯了你,看錯了你的宏觀,看錯了你的理智,看錯了你的為人。我想告訴你,你之前教會我的處人待事,我確實有所學習,但最近我只想和你保有最簡單的關系,請讓我繼續尊敬你,而非了解你。

給B君,其實我一點都不介意C君的參選,只是我真的不能認同你們的做法。或許提名和附議人對我來說有更重大意義,理應是認同他支持他才推選他出來,而不是在他背后說他的不是,甚至是朋友前朋友后說自己是無奈下才這么做的。你們不是應該理性和他分析情況嗎?你們不是應該給他最中肯的指引嗎?你們不是應該堅持自己的想法和原則嗎?如果真的是所謂的逼與無奈,那我現在的不能理解希望你們也能有所理解。

給D君,如果這件事是別人做的,我一點都不介意。但因為是你,一個我覺得不一樣價值的朋友,一個相處了一段時間卻要隱瞞我的朋友,你怎么忍心如此對待我?我覺得我們之間的友誼是廉價的,廉價到我唾棄它,視它于無物。我曾經以為可以再合作,如果真的有機會,那只是為了一次廉價的勝利,而不是要交多一個珍貴的朋友。

給B君和D君,我學會積極看待最近的事情。縱使我需要花上更多的力氣和努力,我知道明年的此刻,我會感激你們,讓我不會戰得這么辛苦和沒有方向,甚至可以做更好的準備,謝謝你們給我上的這堂課,雖然付出了一些代價,卻是值得的。

給E君,一開始認識你,我真的不喜歡你的自以為是和夸大程度,但相處下來,我發覺你也改變了不少,也嘗試接受你。本應有些轉變,但黑天鵝始終是黑天鵝,我真的不懂該欣賞你什么。請不要理所當然認為我應該為你做一些事,請不要理所當然為我做決定。我不懂我們會相處多久,我只知道要為大局著想,我會憋著我不滿,學會掩耳盜鈴,然后專注在重心。

話好像說得很狠,甚至寫得很明,若干年后看回或許很無聊幼稚,但我此刻只想說,我也是人,我也需要發泄,就這么多。

如果想知道是誰,我想這次我會坦蕩蕩說出來,而不是讓你胡亂猜測到要我畫圖畫畫出腸。





开心了吧,在这种时候想起你们。很想畅所欲言,宣泄一番啊

7 条评论:

匿名 说...

曾几何时,有人对我说,当你站在镁光灯前,发出光芒时,你是否应该感谢在你身旁默默耕耘的一群呢?

当一个受尽别人冷落的人,却一直默默付出的人,需要他认为是朋友的人给予协助时,身为朋友是否要让他觉得还有人是挺他的呢?

若站在组织的利益出发时,既然有没有他的出现都已无伤大雅,是否要为了坚持原则而坚持泼她冷水呢?

或许你还是不认同,但我记得晓慧曾说过,可以在大学里或社会中不得罪人,就尽量不要得罪,毕竟你不晓得他以后会不会是在你有需要帮组的时候,扶你一把...

Yin Gee 说...

我想我最近真的很少出现,你指的对象我一个也猜不出来,哈哈!

sAn 说...

哈! 你终于 upload 了!
大学生活即有趣也无奈...

匿名 说...

干嘛这么执着?
损人不利己

shinliang 说...

幸好不是我!=P

KfC~d3LiCiOuS! 说...

給有看這篇文章和留言的朋友:

當初只是情緒宣泄,過了幾天,我還是如常地看開了。如果有造成任何人的不舒服和不理解,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知道我語氣重了,文字狠了。但并無意傷害任何人,我純粹想在我還能夠發泄時把想說的話說出來,畢竟幾年后,出到社會,要圓滑,要內斂,要有所保留,我很可能就會失去了真真的我,沒有了公開說心底話的機會。

當然,我也希望能接收不同的思維碰撞,省思我的思考角度,我想的,我相信的,我堅持的,都不一定是對的。

嗯,我現在心情很好,不想被這種情緒再影響了。

我不喜歡你 續集 就此告一段落

Kock Sin 说...

我举双手赞成匿名人士的说法。匿名人士,你真的太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