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了感性的我 如果你不介意长篇大论 如果你关心这篇土地 欢迎有空浏览 疾风知劲草 来剖析我理性的脑袋

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雜記一篇

腦海中不斷涌現的是你們、你們和你們,你們實在太棒了。


又是一篇我寫了又刪,刪了又寫,寫了又改的文章。這段日子心里有一些話,寫出來卻覺得很無趣,在想怎么會這么沒有營養,甚至是想到如果別人這么寫,我就會跳過不看,將心比心多了,對自己要求也特別高了。之前的情緒文字都刪了,接下來不理了,總之是雜記一篇。

從去年開始,就很害怕和別人建立特好的關系,自己會作一些避忌或保留一些回旋的空間。因為從幾段關系當中,都免不了是那種一開始很好很好,然后開始挑出對方的毛病和不能認同的觀點,結果就會關系轉淡。所以有時請體諒我的平淡,我真的不想匆匆建立這些關系然后最后撕破臉甚至是冷漠對待,一點都不好受。我寧愿是保持在濃和淡之間取個平衡,沒有特好,也沒有特差。

如果問我去臺灣比賽回來后對辯論有什么想法,我不敢說我洗禮和脫胎換骨了很多,很可能是知道輸在自己真的不夠好和要努力還很多,所以檢討后還不能深切感受到輸比賽對我的重重打擊,要嘛是不把輸贏看得太重,再不然就是學會更積極看待下次的戰斗吧。這三個月過程似乎過得很慢,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光陰飛逝,一切都像抓不住的片段。

說真的回來后,真的要感謝小明這個朋友,他對辯論的執著和認真,真的讓我汗顏不少,同時給了我一些的動力和方向。我們都中了奧瑞剛需根解損的毒,聊下天都會掰下跟屬性啊、損益比啊,彼此對辯論的想法都分享了不少,相互加油燃燒心中對辯論的熱忱,原來有人認真和你聊辯論是這么愉快的事情!

我告訴自己我要定時看錄影帶,我要找辯詞然后取其精華,我要找教練教我分析一場比賽的核心架構和反駁,我要和其他隊友一同認真討論一場比賽,我要把教練和學長的精句一一記下,我要培養我的世界觀,我要多打模擬和友誼賽,我不要再抗拒技術訓練,我要踴躍發言和討論,我要對辯論有更多的想法,我要好好鞭策自己!

五點了,又是一個我明早起來后,會后悔自己沒有好好休息的時刻。睡了,晚安,早安。

4 条评论:

Yin Gee 说...

看来对你影响最深的不是马大辩论队,而是新国大的小明。。。

唉~~

heng 说...

说了你可能不信,昨晚原本也想写一篇关于辩论的,就想用这张照片。
可是老是upload失败,也写不出什么,就放弃了。
真巧今天就看到你写了。。

heng 说...

shadow:

很sharp厚。。

匿名 说...

小明對辯論的熱忱也同樣讓我汗顏不少~

但是他對辯論的執著,凸顯出我對辯論不太認真的態度,反而讓我失去方向,開始思考為什么我會進來辯論組~ 到現在,我還在摸索~

加油啊~ 期待下一次的友誼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