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了感性的我 如果你不介意长篇大论 如果你关心这篇土地 欢迎有空浏览 疾风知劲草 来剖析我理性的脑袋

2007年7月7日星期六

借口

朋友,不要再为自己找借口了。
虽然借口对理性的人而言,
是神经出错时,惊慌失措会使用的招数。
但我还是必须理智地提醒你,这是借口。

我期待,你能挣脱的一天,
因为,我真的担心现在的你,
我忧虑你的心态出到社会,
不能伸展自己的才华,
就这样做一个普通平凡的人。

人不会满足吧,也是矛盾的,
当我们寂寂无名时,我们希望麻雀变凤凰;
当我们光芒四射时,我们期盼退出江湖。
平凡与不平凡是我们不能掌控的,
上天会给你他认为你值得得到的事与物,
只是你不知道上天要如何去考验你。

一直觉得这段话很有意思:
我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我可以控制它的宽度;
我不能左右天气,但我可以改变心情
我不能改变容貌,但我可以展现笑容;
我不能控制他人,但我可以掌握自己;
我不能预知明天,但我可以利用今天;
我不能样样顺利,但我可以事事尽力。

生活,就少一点借口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