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了感性的我 如果你不介意长篇大论 如果你关心这篇土地 欢迎有空浏览 疾风知劲草 来剖析我理性的脑袋

2007年7月15日星期日

心痛。心疼

看了你的部落格,我心痛,我心疼。
言语上的漫骂,让我犹豫要回应与否,
我需要作解释吗?我需要澄清我的用意吗?
看在你眼里,你到底会明白理解吗?
时间在考验我们的友谊,考验我们的思想层次,
我们其实不用利用文字伤害彼此,你做到了,
我们其实可以好好谈谈,
如今你选择用这种方式,
当下的我确实很彷徨,下一步该怎么走?

如果你觉得我认为我自己很棒很强,你错了。
我一直没认为我比谁强,我比谁弱,
因为根本没有一把尺是能够衡量强与弱的,
衡量了又如何?有这个必要吗?
我一直觉得自己很不好,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我知道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比我们好的人太多了,
我也有脆弱的时候,我也有自责的时候,
你说:当我们越大,就越不想把心事告诉别人,
不是不信朋友,只是太相信自己,觉得自己一定能熬过来。
如果你不喜欢你看到的我是“厉害”、“强”的,
我只能说对不起,我根本没有这个意思。

我之所以会说“其实你不喜欢不需要讲出来的,心里知道就好”,
因为我之前和你见面时,你负面的评论和意见,
确实令我不好受,但我没说出来,我当听不到,换话题就好了。
你要说可以,但最好不是在那个人面前直接表达,
我一直想找机会告诉你,昨天说了,你给了这样的反应,
你不介意,不代表别人不介意;说者无意,听者有意。
就当我心胸狭窄,是个不称职的朋友好了,
我令你难堪,我泼冷水,我不顾虑朋友的感受,
下次我不会说那么多了。或许,我们已经渐行渐远了。

以上的文字或许也伤害了你,
我真的错了,我发自内心的后悔,
我昨天确实不该说出那些话,
把我们的关系搞得如此的田地。
接下来,顺其自然吧。
我已经没有能力和力气再做别的事了。
也或者,我根本没资格做你们的朋友。

没有评论: